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价下行护盘心切 三公司董监高逢低增持

股价下行护盘心切 三公司董监高逢低增持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群 ○见习编辑 华笑丛

阎志持续增持汉商集团成为市场热点,仅就上市公司高管最近在二级市场的动向看,近两天有四家公司获董监高集体增持,尽管屈指可数,但仍给眼下疲弱的大盘增添了些许亮点。

上交所董监高持股变动情况显示,趁昨日的下跌,湘电股份部分高管们又开始逢低增持公司股票。其中,董事长周建雄、副董事长王林、董事颜勇飞、罗百敏、马小平、陈能(总经理)、张建伟分别增持36万股、2.21万股、5万股、4.38万股、4.41万股、2.22万股和3.31万股;高管粟明、赵文鸿、喻元亮、罗建荣、刘海强、姚利民分别增持2.21万股、2.21万股、2.2万股、5万股、3.3万股和2.2万股;监事肖仁章等4人则合计增持了12.57万股。上述人员增持均价全部为4.51元,合计增持近90万股。

回查公告,此番董监高们的集体增持系湘电股份2012年12月披露的增持计划的一部分。当时公司宣布控股股东湘电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通过上交易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而公司当时也同时披露,部分董监高已经通过二级市场实施了增持。湘电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经增持的董监高们表示,买入自家公司股票属于个人行为,是基于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和对公司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

尽管12月份的增持实现成功抄底。但近期在大盘疲弱的影响下,湘电股份股价又出现了下跌,自6月6日以6.03元收盘至昨日的5.29元,股价已缩水近13%,此次董监高们的再度出手,可能是股价又跌到其认可的“抄底”区域。

昨日,八菱科技也披露,公司副总、董秘、监事等部分高管近日增持公司股份合计30万股,价格区间为8.11-8.58元。深交所信息显示,其最近的增持发生在19日,当日公司股价大幅上涨8.03%。昨日,八菱科技收于8.56元,跌去3.6%。上述高管在公告中表示,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的可能。

上交所6月19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益佰制药和江西长运也在近期获得董监高们的增持。其中益佰制药董事兼副总经理窦雅琪(系实际控制人窦启玲的女儿)2012年7月3日增持了公司股份2.37万股,2013年5月20日继续增持7.44万股股份,目前其持有公司股份13.17万股。不过,公司董事、发起人之一甘宁却不断地在抛售手中的持股,双方的动向形成鲜明对比。

江西长运也在继续践行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6月19日,公司副总经理姜滨和王庭伟分别增持6000股和30050股,增持均价分别为11.18元何11.42元,目前二人分别持股23157股和53207股;监事苏月红和徐志芳分别增持10000股和5000股,增持均价分别为11.2元、11.18元,目前二人均持有10000股。就在此前的6月14日,姜滨已经增持了14000股,均价10.89,另一位副总经理胡建萍增持了20000股,均价11.27元,目前其持股20000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