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外汇贷存比考核临近人民币即期汇率四连跌

外汇贷存比考核临近人民币即期汇率四连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6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25日,在中间价上调背景下,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软,显示出月底前银行类机构补充外汇头寸的影响。市场人士预计,跨月后银行购汇压力可能减弱,但由于美元走强,私人部门持汇意愿上升,人民币延续前五个月持续升值的可能性较小。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6月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67,比前一日上调40基点,为连续五个交易日回调后首次的上涨。在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受中间价指引高开于6.1410,但受到购汇盘影响震荡走低,盘中最低至6.1503,收报6.1453,比前一交易日微跌2基点。

一位股份行外汇交易员表示,外管局“20号文”即将在6月底付诸实施,金融机构必须补充美元头寸,叠加半年末的购汇因素,对人民币即期市场形成短时冲击,令人民币近期区间弱势运行。7月初这一冲击可能减弱,但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被下调,且美联储释放QE退出信号,导致私人部门持汇意愿有所上升,未来人民币重返强势升值通道的可能性不大。(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