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高盛:全球股市在调整期后将继续上涨

高盛:全球股市在调整期后将继续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9:57分类:大盘解析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欧洲证券策略师彼得-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周二表示,随着2013年内全球牛市走势缓慢淡化,股市可能处在一个修正期当中,但是证券市场会在这个“调整期”结束之后继续上涨。

彼得-奥本海默是在接受CNBC的访问时提出这一判断的。他表示,“我认为证券还是唯一一种提供了足够合理估值和基础面,可以在中期产生不错回报的资产类别。”他在访问中指出,证券市场伴随债券的大跌其实是有些意外的,高盛集团在2013年以来已经发布了多次对证券的推荐购买建议。他本人就在2012年时候一份名为《长期的好机会:证券市场分析》的报告中将股票市场形容为一生难得一见的好投资机会。

彼得-奥本海默在访问中承认,“我们并没有预见到我们目前正在经历的这个过渡时期,但是我们相信,在某个程度上,债券的收益率会增长。我们认为,债券收益率上涨的初期会伴随着股价的上涨,因为这两者都将是增长预期提升的反映。”他也表示,投资者目前需要决定哪种资产是被估值过高的,而目前的这种下行将会是暂时的。

在美联储暗示会从2013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之后,债券收益率从上周开始快速飙升,并伴随了全球股市的全面下挫。联储还在最新的预测报告中将2013年内的美国经济增长率调低到了2.3%到2.6%,而高盛集团本身的增长预测则是更接近2.1%。

对此彼得-奥本海默表示,“联储自己对2013年的增长预测相比我们的更加强势一些,高出了0.5个百分点。为了使得提前缩减债券采购规模的决定更合理,增长必须更强势才对,这最终对风险资产应该是有支持的。”他强调,“我们相信,证券市场的下一步将是真实的由基本面的盈利增长所推动,而不是估值的扩张。” (孔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