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尤夫股份租赁资产扩张产能

尤夫股份租赁资产扩张产能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顾鑫

尤夫股份公告称,公司与浙江兴湖工业丝有限公司管理人订立了《租赁协议》,以租入资产生产涤纶工业长丝。公司表示,目前订单较多,现有产量不能满足订单的要求。此次租入资产生产涤纶工业长丝,大约可增加3万吨/年的生产能力,实际产量约2万吨/年,可缓解目前公司供不应求的状况。

公告称,公司本次向兴湖公司租入厂房、土地使用权、生产线及相关设施设备、办公用设备,租期2年,累计现金交纳租赁费合计730万元,租入上述资产以生产涤纶工业长丝为主。公司还表示,此次通过经营性租赁,无需对设备以及厂房进行折旧,可以有效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公司获利能力。设备租入以后,便于公司将现有设备调整生产其他高附加值的产品。

公司并没有详细解释供不应求的原因,但此前的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项目出现生产事故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6月17日,公司公告称,年产20万吨差别化涤纶工业长丝项目的主要设备之一聚酯连续装置酯化二釜搅拌器由于出现故障,进行了停车检修。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公司20万吨项目已经恢复正常试生产。

公司同时提示了产能扩张的市场销售风险,一方面,未来公司产品销售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另一方面,待公司年产20万吨涤纶工业长丝项目产能全部释放,可能会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