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内人士称发展产业园区是新型城镇化途径之一

业内人士称发展产业园区是新型城镇化途径之一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7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张敏

   多位业内人士26日在“2013年产业新区高峰论坛”上表示,发展产业园区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途径之一。

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表示,目前开发区的发展受到制度、环境、资金等因素制约,应打破市场垄断,依靠市场化运作,为开发区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空间和基本前提。搜狐焦点华南区总监马磊在论坛上发布《中国新型城镇化下的园区机会》报告时表示,园区已慢慢变成居住和生产相得益彰的产业新城。在新城的建设中,需要更多地研究解决员工的子女教育、交通、医疗等问题。新型城镇化更侧重于内部质量的提升,城镇规模扩张、农村人口快速进入、大量园区开工的形式难以持续。

   北科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莹辉表示,发展产业园区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途径之一。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我国1300个省级以上各类开发区和高新区承担着中国区域经济和城市发展的双重责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