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面向好国债期货仿真大涨

资金面向好国债期货仿真大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四国债期货仿真三合约持续反弹,反弹幅度大于前一交易日。市场人士预计,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几周资金价格将逐步下调,这将助推期债继续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TF1309收盘价97.084元,涨幅0.20%,成交和持仓均略有上升,其余两个合约涨幅均超过0.2%。就成交持仓来看,三张合约总成交量5.8万手,增幅约一成,总成仓21.5万手,增量约1.8万手。

对于当前资金面的情况,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郭佩洁认为,央行对流动性管控态度较为明确,周四公开市场操作继续缺席,本周资金净投放2880亿元,主要来自票据和正回购到期。资金价格自高位小幅回落,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回落55bp至6.74%,隔夜品种则变化不大。就现券市场而言,交易所国债ETF大幅反弹0.60%至100.48,已达到4月初水平。银行间现券全线上涨,4-7年期国债平均涨幅略低于交易所ETF。

对于近期走势,郭佩洁认为,资金面最紧张时刻已过,未来几周资金价格将逐步下调,市场焦点或将转向于基本面,这对国债价格构成利好。期债TF1309增量反弹收于5日均线上方,反弹力度小于现券,仍具有上升空间。(熊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