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期所研究推出镍锡铝合金期货可行性

上期所研究推出镍锡铝合金期货可行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所将持续关注市场运行态势和行业发展状况,尽心尽力与各会员单位共谋发展,致力于构建有利于市场机制良性运作和各参与主体均衡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新品种和新业务创新方面,交易所已于去年正式发布上期所有色金属指数,并完成有色金属指数期货等的设计;完成沥青期货和连续交易的筹备工作;研究探讨推出镍、锡、铝合金期货品种的可行性;完成国际平台多币种结算方案设计、国际平台外汇结售汇方案设计和系统开发。”这是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向所有会员发布的《关于2013年度分片区会员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情况的集中回复》表示的。

在对今年年初举行的分片区会员座谈会上187家会员提出的127条意见建议进行的集中回复中,上期所称始终致力于“三个提升”—————提升交易运行效率、提升业务创新能力、提升市场服务质量。面对会员所提意见建议,全所上下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解决涉及到的具体工作。

一是修订规则、优化流程、改进操作办法,持续提升交易运行效率,更好地服务于市场发展变化和满足会员、投资者需求。主要包括自2013年1月16日起调整交割规则,降低了会员的保证金压力;探索出金标准根据各品种波动率水平跟踪分析结果进行动态调整的方法,方便会员资金周转等。

二是积极推动新产品和新业务研发,做深做精已上市产品,持续提升业务创新能力,更好地适应市场产业服务功能深化、投资者结构变化的新趋势。

三是进一步拓展投资者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市场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窗口部门的服务和协调作用,通过走访调研、接待来访、组织会员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会员的沟通交流,关注会员业务发展状况,及时满足会员需求。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易所将持续关注市场运行态势和行业发展状况,尽心尽力与各会员单位共谋发展,致力于构建有利于市场机制良性运作和各参与主体均衡发展的良好环境。(官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