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创业板指数可能创历史新高

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创业板指数可能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周市场在“钱荒”冲击下持续调整。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认为,上证综指已跌破1949点的上轮调整低点,未来下跌空间不大,创业板有可能持续创出历史新高,中小板可能被边缘化。总体看,高成长股有较大机会。

中国证券报:本周初市场暴跌,后半周的反弹又明显乏力,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黄道林:原因有三:一是银行间市场出了问题,隔夜拆借利率的暴涨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银行缺钱;二是技术面,上证综指跌破年线后加速下跌不可避免,特别是周线上的巨大缺口有着特别意义,在股市中从来没人能挡得住趋势的力量,汇金救不了市,政策救不了市。三是市场恐慌情绪宣泄。两天累计最大跌幅超200点的下跌,恐慌情绪发挥到极致。

中国证券报:在反弹时,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走势有所分化,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黄道林:主板公司多属周期性行业,创业板主要是弱周期、高新技术小企业,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主板缺乏表现属情理之中,而创业板指数走势称得上一轮可观行情。政策也支持经济增长转变模式,这直接有利于创业板公司发展。

中国证券报:从技术上看,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后续向下调整的空间有何不同?

黄道林:上证综指已跌破1949点的上轮调整低点,绝对点数继续深跌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的下跌空间仍然较大。创业板指数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这与道琼斯指数新高不断有共通之处。中小板边缘化趋势明显。处在主板和创业板之间似乎没有引起太多的市场关注,原因在于其中的公司既有主板特征,也有创业板特征。

中国证券报:市场对成长股的分歧似乎越来越大,从本周后面几个交易日看,成长股反弹力度减弱,这类股票是否还有机会?

黄道林:创业板指在这轮行情就是冲历史新高而来,成长股的机会不言而喻。真正的高成长股必然是市场的宠儿,这是资本市场的铁律。从国外的微软到国内的腾讯,成长股的回报率让人羡慕,当然高成长必然伴随着高风险,这需要我们有去伪存真的眼光。

中国证券报:未来哪些因素会导致市场反转?

黄道林:关注那些正在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行业,比如移动互联。现在用手机上网人数远超用桌面终端上网人数,其产业链上的机会非传统行业可比,可以用爆炸性增长来形容。前期市场已作出反应,相关个股表现远强于大盘,后续市场还会继续深度挖掘此类股票,而这个行业的赚钱效应会否引发市场反转,我们拭目以待。另一个还没引起市场足够重视的行业就是太阳能行业,该行业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是一定的,市场机会只给有前瞻性的智者,也许现在就是布局上述行业的最好机会。

中国证券报:该怎样控制仓位?

黄道林:风险控制是熊市取胜的关键,控制仓位作为风险控制的主要方式,可采取“三三四”制的原则来应对当前的市场风险。所谓“三三四”制就是30%的仓位不为下跌所动;另外30%仓位用来做主题投资,短期快速获利;其余40%仓位可灵活机动,或盘中做T+0,降低下跌行情下持股成本,或持币等待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