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锂电池汽车产业化障碍扫除 4股最受益

锂电池汽车产业化障碍扫除 4股最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3:41分类:行业掘金

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昨日消息,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纯电动客车产品,在城市工况、乘员满载和空调运转的情况下,一次充电后的续航里程已突破300公里。该车型装备了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60WH/Kg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在续航能力方面获重大突破,将扫除阻碍锂电池汽车产业化的一大障碍。

据上证报报道,北京国能电池销售部工作人员昨日证实,160WH/Kg高性能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成本比传统的铅酸电池略高,但续航能力、稳定性能方面表现更出色。根据测试数据,该电池相比美国A123产品等国外产品,能量密度提高了18.5%,领先国内同类产20%-30%,同时其安全性与循环寿命均获得提升。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先泉亦证实,五洲龙12米纯电动客车设计的动力系统,采用国能电池此项技术,在保持原来重量及体积的条件下,装载电量从322KWh增加到415KWh,提升近30%,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15Wh/Kg。

根据国能电池销售部掌握的数据来看,向五洲龙一期已经交货几十辆,二期还有几十辆,此外公司与长安汽车也达成电池供货协议,下半年有望实现量产。

分析人士指出,A股涉及磷酸铁锂电池业务上市公司将有望获得确定性增长。

中国宝安2日发布公告表示,为生产正负极材料的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此举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锂电池生产业务。公司目前具备400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产量;此前贝特瑞公告扩建年产3000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项目。

产业链上的电解液龙头江苏国泰以及立志打造全球锂电材料龙头的杉杉股份也将受益大幅增长的市场。杉杉股份全国规模最大的锂电池综合材料供应商,拥有完整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产品体系,电池材料的收入已经占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40%,这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占比最大的。江苏国泰10000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锰酸锂、磷酸铁锂和三元正极材料、六氟磷酸锂产品开始大批量生产,正式投放市场。同时,公司与三峡大学合作,研制成功了一种能在1分钟实现快速充放电的新型锂电池材料。华芳纺织也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开发汽车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及其系统集成技术。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