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巴西大公司股票市值损失惨重

巴西大公司股票市值损失惨重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全球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今年巴西的几家世界级大公司———淡水河谷公司、巴西石油公司和安贝夫公司在圣保罗股票市场损失惨重,市值缩水达1382亿雷亚尔(约合628亿美元)。

巴西金融咨询公司Econo-matica28日发表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世界三大铁矿巨头之一的淡水河谷公司股票累计下跌71.9%,市值损失达719亿雷亚尔(约合327亿美元)。

报告认为,中国需求下滑导致国际铁矿价格下跌,引发投资者抛售淡水河谷股票。上周24日,淡水河谷公司市值缩水5%以上。

国营巴西石油公司为南半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今年,该公司股票累计下跌52.3%,市值损失523亿雷亚尔(约合237亿美元)。为控制通货膨胀,巴西政府强行限制燃料价格,导致垄断全国石油开发、生产和销售的巴西石油公司出现巨额亏损。同时,巴西石油公司需要大量进口汽油,美元持续升值进一步加剧了它的亏损。

安贝夫公司为啤酒巨头百威英博集团下属企业,它的股票今年累计下跌14%,市值损失140亿雷亚尔(约合64亿美元)。去年,该公司股票强劲上涨,目前则应处在“调整期”。(刘彤 杨江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