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6.8亿元欠债拖累成交新汶矿业再抛宁夏泰山阳光

6.8亿元欠债拖累成交新汶矿业再抛宁夏泰山阳光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山东能源集团旗下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宁夏泰山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100%国有产权拟24882.48万元挂牌转让。该项目将于7月19日再度挂牌期满,倘若届时仍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项目将再度自动延期20个工作日。

该项目为延期挂牌项目,阻碍项目成交的主要原因或来自公司的经营困境和严重负债。宁夏泰山阳光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煤炭开采、矿用设备销售等业务。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景气和煤炭市场价格的大幅跳水,宁夏泰山阳光近年来业绩惨淡,去年前3月公司主营业收入为798万元,净利润亏损1933万元;今年前两月未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在煤炭市场深度回调的背景下,公司或已陷入停产状态。截至2月28日,资产总计为66581.63万元,负债总计67890.62万元,所有者权益-1309万元,已经资不抵债。在如此高额的负债下,转让方要求受让方承诺,于签订《产权交易合同》5个工作日内,代宁夏泰山阳光一次性偿还所欠新汶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关联企业前述款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