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杨迈军:“夜盘”利于期货品种国际化

杨迈军:“夜盘”利于期货品种国际化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官平

在2013陆家嘴论坛上,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杨迈军表示,7月5日上期所黄金、白银期货“夜盘”(连续交易)即将推出,运行情况到底怎么样还有待实践检验,但它是符合市场需要的,而且随着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日益的国际化,“夜盘”将会为其他的期货品种国际化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黄金作为国际性的金融商品,主要的定价机制还是由欧美决定。”杨迈军说,推出黄金、白银“夜盘”交易后,能够和欧美市场同时进行交易,之所以率先选择黄金和白银两个品种,是因为它们与国际市场联动最为密切,国内投资者也最迫切想跟全球价格联动的时刻进行交易,管理自己的风险。从上海期货交易所来说,当前正在扎扎实实地做两件事,其一是推出夜盘交易;其二是把原油国际期货交易平台建设好,能够尽快地推出原油期货,使得这个关系国计民生的能源产品能反映我国的供求关系,反映亚太的石油供求关系,为实体经济服务。“原油期货正在积极准备和研究政策,而对现有品种比如有色和橡胶等品种的对外开放还需要等相关政策。”至于上述品种是否会先于原油期货开始对外开放,杨迈军称还需要看国家相关部委的政策,有色和橡胶孰先孰后都有可能,同时这与原油期货推进政策和资本项下开放都有关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