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宽仍存不确定性

汇丰认为美联储退出量宽仍存不确定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集团在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认为,美国经济增速不尽如人意,就业市场改善恐难持续,美联储提出的退出量化宽松措施时间表可能存在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从此前的2.4%向下修正至1.8%,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修正至0.4%,两个季度的平均增速仅为1.1%,显示去年9月以来实施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效果很难令人满意。美联储所提到的“经济下行风险明显减小”主要是就房地产和就业市场的回暖而言,但汇丰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的回暖可能难以持续,企业投资仍然是相对薄弱的环节。

报告认为,美联储缩减月度购债规模并于明年彻底结束资产购买的计划,只有在美国经济同时呈现更低的失业率、更快的增长与稳定的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才会推进。美联储自己的预测暗示这个“三位一体”的目标已唾手可得,但汇丰经济学家对此表示怀疑。

汇丰经济学家预计,在维持政策灵活性及确保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的基础上,预计美联储现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将持续至今年12月,明年1月开始将月度购债规模削减250亿-300亿美元,明年第二季度初开始再削减250亿-300亿美元,到明年6月末完全结束资产购买。

报告称,尽管对美国经济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美元仍将在未来数月内继续走强。理由是美联储尝试退出量化宽松措施,但经济恢复的速度终究不尽如人意,这可能导致投资者重新回到收益较低但稳定的固定收益市场。预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未来12个月将由近期的峰值2.8%回落至2.1%。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