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普华永道:港IPO融资额全年望重返全球三甲

普华永道:港IPO融资额全年望重返全球三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3日08:3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普华永道认为,企业对赴港上市的兴趣依然浓厚,按目前市况预计,香港全年新股融资额有望重新跻身全球前三(以单一市场计算)。 

新华社记者 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普华永道2日发布研报指出,香港H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在2013年上半年融资总额同比有所回升。普华永道认为,企业对赴港上市的兴趣依然浓厚,按目前市况预计,香港全年新股融资额有望重新跻身全球前三(以单一市场计算)。 

普华永道指出,截至2013年上半年,香港首次上市企业总数达到23家,新股发行活动在第二季度较为活跃;去年同期则有32家。虽然新上市公司数量同比有所减少,但融资总额达到39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约三成,企业平均融资金额亦有显著升幅。 

该机构分析认为,香港资本市场基本面因素一直保持良好,计划及等候上市的企业为数不少。另外,由于上半年内地IPO市场仍未重开,加之赴港上市门槛不断放宽,不少希望通过筹集资金、并接触海外投资者的内地企业,都纷纷考虑到香港作IPO。

普华永道中国审计部合伙人孙进指出,“鉴于等待A股IPO的企业数量仍然较多,我们认为不少企业将转向其他市场,如H股市场。如果企业在两地都上市,相信对于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体系,实现跨越式发展或拓展国际市场均有所帮助,同时亦会享受到更高效率的服务。”

普华永道资本市场服务组合伙人陈朝光表示,“香港市场资金仍然充裕,有意上市或正筹备上市的企业众多,但他们都十分关注市况涨跌及投资者的反应,并期望在最有利的条件及市况下上市。我们预期,当市场忧虑情绪被消化后,市况会随之好转,这将更有利于大中型新股融资活动在今年第三季末及第四季度推出。” 

普华永道预计,2013全年将有70至80只新股在香港上市,融资总额将达1,200亿至1,500亿港元,在全球新股融资市场,有望重返前三甲。预期下半年来香港上市的企业,会以金融服务、消费品和服务业、房地产相关、药业、能源矿业及科技为主。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