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豆粕震荡上行概率大

豆粕震荡上行概率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昨日,连盘粕强油弱格局依然延续,豆粕主力1401合约全日上涨1.50%至3172元/吨,豆油主力1401合约则下跌0.71%,收报7322元/吨。

“在豆粕供应趋紧、豆油消费需求低迷的环境下,油厂力挺豆粕价格以维系压榨利润。从长期看,中国豆粕消费需求增速依然远高于豆油消费增速,这奠定了未来一段时间内粕强油弱的走势格局。” 银河期货农产品高级分析师梁勇分析道。

梁勇认为,豆粕远期合约对于未来大豆供应偏空的基本面已提前消化,在没有新的实质性利空题材打压下,豆粕远期合约继续向下的空间也是有限的。但由于国内供应正向宽松转变,且外盘豆类环境短期偏空,内盘豆粕短期看属震荡抗跌行情

“未来豆粕走势主要受三方面因素影响。”梁勇说,“一是国内大豆库存回升的幅度及油脂企业开工情况,豆粕现货供应是否会出现明显增加;二是美盘未来的走势,在天气炒作期,美盘后期如何演绎对连豆粕影响关键,因美豆价格变化直接关系到未来进口成本变化;三是在十一双节前,豆油消费能否启动,如豆油价格启动上涨,则对豆粕形成强弱关系压制。”

操作上,梁勇建议关注豆粕1401及1405合约回调买入的机会,如果美豆在生长期风调雨顺,那么天气炒作期过后,美盘出现向下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由于美豆的成本支撑及农产品中长期中枢上移的带动,可在美豆回调后对豆粕进行战略性做多。(王朱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