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二季度密集调研成长消费股

机构二季度密集调研成长消费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刘伟   ○编辑  李剑锋  

 

从已经过去的二季度看,机构调研的路线基本围绕成长消费展开,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医药、消费以及部分新兴产业个股。从其布局路线来看,紧跟产业转型路线,并注重业绩实现能力。从市场表现看,二季度机构调研过的部分公司也实现了相当显著的涨幅。

新兴产业牛股获密集调研

自4月1日至6月30日,深市公司中被调研最多的为比亚迪。据深交所披露易披露,这三个月内机构35次调研比亚迪。也就是说,以3个月66个工作日来计算,比亚迪二季度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工作日都要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而紧随其后的金风科技,三个月时间被机构调研26次,中兴通讯被机构调研17次。建研集团被机构调研13次。此外,二季度的三个月内被调研次数超过10次的还有长安汽车、华润三九、中海达、莱宝高科、天喻信息、皖通科技、兆驰股份、汇川技术、亚太股份等。

从这些被高频次调研的公司来看,机构重点关注对象在于新能源以及新能源汽车、医药、智能终端、金融IC卡、LED、智能交通、工业控制等领域。而从被调研的这些公司来看,其中不乏涨幅较大的公司。比如比亚迪,4月以来其股价一度上涨超过80%。天喻信息更是在二季度内股价翻倍。中海达涨幅也较为明显,4月以来涨幅接近50%。汇川技术在最近一周连续上涨。在密集调研的情况下,机构对相关产业的关注成为引领市场投资热点的重要力量。

多数牛股仍出自新兴产业

“我们重点关注消费类企业,这个消费基本上是'泛消费’的概念,其中就包括了汽车、医药消费,也包括目前比较热的消费电子等。”一位私募投资经理表示,事实上,多数牛股大概率出现在这些带有消费性质的新兴产业股里面。

市场人士称,在经过前期上涨后,前述被多次调研的部分行业估值已经处于高位,需要半年报业绩的验证。以天喻信息所在的较为细分的金融IC卡领域来看,其前景被看好。机构预计金融IC卡市场未来3年将实现50%左右的复合高速增长。按照央行所制定的中国EMV迁移进程,2015年1月1日起,市场上所有新增的银行卡均必须是金融IC 卡。按照此时间进度安排,央行推出了一系列对各大银行具备约束性的发卡安排,中国金融IC 卡市场呈明确加速发展态势。根据测算,即使考虑到金融IC卡价格呈年均15%左右降幅,未来3年中国金融IC卡市场仍将实现50%左右的复合增长。事实上,2013年一季度以来,主要金融IC 卡厂商的出货量均出现翻倍增长,且各厂商均处于订单极度充足、产能满产状况。但从股价看,诸如天喻信息这样的公司,其动态估值已经较高,需要半年报业绩来验证其高增长。在半年报过后,真正能实现良好业绩的公司,有望获机构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