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昆明制药发力心脑血管药物市场

昆明制药发力心脑血管药物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4日,昆明制药举行增发网上路演。公司董事长何勤表示,此次增发项目已经过充分的可行性论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财务收益,有利于提升公司经营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何勤表示,未来公司将重点耕耘心脑血管及中枢神经药物市场,不断研发新产品,围绕核心产品进行再开发,力争到2013年实现冻干粉年销售额突破3.3亿元,天眩清年销售额突破1.70亿元,血软胶囊年销售额突破1.70亿元,进一步提高公司主导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抓住国家医改契机,推动血塞通软胶囊、灯银脑痛、乙酰天麻素加快进入各省医保,力争2年内进入10家以上省医保和尽快进入空白市场,以确保公司2013-2015年增长达到30%-50%。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高技术针剂项目建设合理性,何勤表示,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预计到202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2.48亿,在全球范围内心脑血管药物是第一大类药物,约占药品总规模的20%。公司注射用血塞通已进入基药目录,近三年产销量逐年增加,2012年达到4068.11万支,近三年销量复合增长率达78.59%,按照每年30%增长率估算,2015年销量也将达到6840万支。公司2016年冻干粉产能将趋于饱和,届时亟须通过扩大新产能满足注射用血塞通生产需求。(赵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