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通报两起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案件

证监会通报两起证券期货违法违规案件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毛建宇

证监会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华证期货闵明涉嫌挪用客户保证金案件、景兴纸业徐俊发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情况。

发言人介绍,华证期货董事长闵明擅自挪用客户保证金4100万元,给华证期货造成重大风险隐患,证监会已经依法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此外,景兴纸业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徐俊发及恒丰科技财务经理张雷涉嫌内幕交易犯罪,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闵明涉嫌挪用客户保证金

发言人介绍,2011年10月24日,证监会接到华证期货报告,华证期货董事长闵明擅自挪用客户保证金4100万元,给华证期货造成重大风险隐患。2011年12月29日,证监会对闵明涉嫌挪用客户资金行为立案调查。2012年6月6日,证监会依法将本案移送公安机关。

发言人称,华证期货客户保证金被挪用一案,是近年来少见的期货公司高管人员挪用客户保证金事件,反映出少数期货公司高管人员法制意识淡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存在缺陷、规章制度执行存在漏洞的问题。“证监会始终把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说:“任何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侵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罚,切勿抱侥幸心理。”

利用“高转送”进行内幕交易

发言人还介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监控发现的线索,2012年6月13日,证监会对“费某某”等账户涉嫌内幕交易行为立案调查。调查发现,徐俊发、张雷涉嫌内幕交易犯罪。2012年9月,证监会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2年2月22至29日,徐俊发实际控制的平湖市恒丰科技投资公司利用“费某某”、“蒋某某”等4个个人账户累计买入“景兴纸业”股票194万余股,交易金额达1246万元,截至调查日账面盈利约170万元。上述账户操作人为恒丰科技财务经理张雷,徐俊发在2月20号左右告知张雷景兴纸业要采取10送8或10送10的高送配方案。

“在本案调查过程中,上市公司和涉案当事人隐匿并破坏证据资料,部分涉案人员串供说谎,隐瞒实情。”发言人说:“调查组通过细致分析和周密部署,比对询问笔录中的疑点,查阅涉案公司档案资料,掌握了大量客观证据,当事人不得不承认内幕交易的事实。”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