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不必看甄嬛 最刺激的宫斗戏正在A股上演

不必看甄嬛 最刺激的宫斗戏正在A股上演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6日14:09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一群短发、黑衣的男子守在门口和四周,一有人员接近立刻死死盯住,看到有人拍照即伸手遮挡;工作人员手持摄像设备对所有来往人员追着拍摄,连上厕所都会被两名黑衣男贴身“保护”,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ST联华股东大会会场外真实一幕。

国人似乎天生就对勾心斗角、争风吃醋、相互算计充满了兴趣,所以“重口味”的后宫题材电视剧大受热捧。但中国股民可能对此并不感冒,因为中国最精彩的宫斗戏就发生在A股市场,并且连续20年无间断播出。如果敢拍出来,想必金鸡百花奥斯卡都是囊中之物,上市公司靠卖版权就够给股民分红了。

一群短发、黑衣的男子守在门口和四周,一有人员接近立刻死死盯住,看到有人拍照即伸手遮挡;工作人员手持摄像设备对所有来往人员追着拍摄,连上厕所都会被两名黑衣男贴身“保护”,这不是电影场景,而是*ST联华股东大会会场外真实一幕,股东大会说的事情如果用时下流行的甄嬛体表述便是这样的:

*ST联华:“方才一山西富商寻来,出手甚是大方,私心想着若是应允了这次重组,定可增加公司收入,对股东必是极好的。”

汇泰:“说人话!”

*ST联华:“你退出吧,我要和山西天然气重组”

最终,故事以汇泰投资完全失去对公司董事会的控制权,其派出的董事被全部罢免做为结局。

而在这之前的一个月,山西天然气还没与*ST宏盛完全分手的时候,从山西天然气离任的高伟就进入了*ST联华重大资产重组工作组,随后山西天然气与*ST宏盛分道扬镳,*ST联华对汇泰“say goodbay”,最终山西天然气或将和*ST联华走在一起。《甄嬛传》+《无间道》的完美演绎,只是最后结局不大符合中国“大团圆”审美,如果*ST宏盛能牵手汇泰,那么就皆大欢喜,我们也能重新相信“爱情”了。

电视剧虽然恶俗,它最多只是恶心你,你可以选择不看,而少数人在借壳上市中为谋得巨大利益不惜绑架中小投资者却是股民躲不过去的,*ST联华、山西天然气、*ST宏盛这一重组闹剧折射的正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顽疾,也是对证监会宣扬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挑战。

*ST联华前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曙华表示“水很深,应是利益集团的博弈,现在监管部门已经关注,其他事情我不能说”。我们不妨看这出闹剧将如何收场。(白山)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