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杭州)”系列大宗商品指数发布

“新华(杭州)”系列大宗商品指数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杭州)大宗商品指数发布中心7日在杭州启动大宗商品指数上线工作,开始定期面向全球发布“新华(杭州)”系列大宗商品指数,凸显“中国价格”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话语权,为国内实体企业的经营发展提供价格指导。

有关人士表示,由于在国际上我国对于大宗商品定价权、话语权的缺失,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甚至出现“中国要买什么就涨什么,买了之后就跌”的怪异情况。因此,加快建设和完善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及指数研发,是帮助提高“中国制造”对于大宗商品的话语权、定价权,顺利实现经济转型、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图为嘉宾在上线仪式上按下启动按钮。(相关报道见A04版)

新华社图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