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继续借道ETF入场 上周获近19亿份净申购

资金继续借道ETF入场 上周获近19亿份净申购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素

上周,市场在急跌后迎来企稳。ETF继此前得到超过百亿份的增持后,继续保持了净申购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资金对目前市场暂时企稳的认可。

上周,沪深两市ETF共计出现约18.7亿份的净申购,但其中净申购主要发生在深交所ETF方面。

上交所ETF基金方面,华夏300ETF出现6.31亿份的净申购;但在净赎回方面,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出现5.7亿份的净赎回,华安180ETF也出现净赎回2.1亿份,华夏上证50ETF1.02亿份的净赎回。38只权益类ETF发生净赎回1.66亿份。

深交所方面,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净申购11.98亿份,易方达深证100ETF净申购5.57亿份,此外,嘉实沪深300ETF净申购2.56亿份,易方达创业板ETF净申购1.06亿份。深交所ETF共计实现净申购20.36亿份。

综合计算,两市ETF共计出现净申购18.7亿份,延续了前一周ETF净申购的步伐。资料显示,前周,市场急跌,而大额资金开始大手笔加码ETF基金,以华安上证180ETF为代表的蓝筹ETF共计获得134.25亿份的净申购,以绝对优势成为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净申购规模。资深市场人士认为,如此大手笔的增持,或和“国家队”再次出手有关。

在6月末,大盘一度跌破2000点,盘中一度创出1849.65点的阶段性新低。但在上周,大盘暂重回2000点上方,而ETF小额净申购的态势或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大额资金对目前大盘暂时企稳的认可。

南方基金相关人士指出,总体而言,虽然经济仍有下滑风险,但鉴于货币政策已经由偏紧转向中性,近期大盘风险释放较多,短期A股整体大幅下跌风险已经不大。

但也不乏谨慎的声音,华泰柏瑞基金认为,后续部分行业和公司的盈利预测可能存在下调风险,同时下半年资金价格中枢上移会导致估值重心下移,疲弱的基本面和收缩的流动性将会制约市场的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