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金融“国十条”亮绿灯 金改概念股有望爆发

金融“国十条”亮绿灯 金改概念股有望爆发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08日09:43分类:行业掘金

国务院近日公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指导,以“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为核心,新一届政府的金融新政纲领正式浮出水面。

银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杨家才表示,将采取十项措施“盘活存量”,在八大重点领域“用好增量”。

据杨家才介绍,“盘活存量”十项重点措施包括: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引导作用;创新外汇储备运用;探索发行企业优先股;定向开展重组企业的并购贷款;探索发展并购投资基金;扩大不良贷款处置自主权;逐步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常规化发展;拓宽保险资金运用范围;引导银行理财产品对接实体项目;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

“用好增量”的八大重点领域是:支柱产业;过剩行业中的消化转移类企业;小微企业;“三农”领域;居民消费;国际化发展的优势产业;重点在建续建工程和项目;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工程建设。

国十条整体呈现市场化改革的导向,蕴含着不少机会。其中,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等提法,第一,使得金改概念股旗下小贷公司等迎来发展新机遇,如香溢融通、浙江东日、新潮实业、山东墨龙等。

第二,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有利于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表外业务透明度,提升银行运营效率;放宽创业板对创新型、成长型企业的财务准入标准后,更多有想象空间的企业有望登陆A股;发展并购投资基金有助于活跃并购重组市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