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汇理报告称亚洲经济增长下半年将加速

东方汇理报告称亚洲经济增长下半年将加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法国东方汇理银行的最新研究报告称,随着金融市场将逐步适应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措施的环境,市场波动终将减退。报告认为,尽管今年上半年的数据多显示亚洲经济增速下滑,但下半年对亚洲出口的需求也将复苏。东方汇理银行预计,2013年和2014年亚洲经济增长将在2012年6.1%的基础上上升至6.3%、6.6%。

东方汇理银行称,随着全球市场信心改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将得到提振,从而支撑投资与消费。由于经济增长目标岌岌可危,亚洲经济体可能出台一些财政刺激措施。过去几个季度的降息(还可能进一步降息)和2013年前几个月的汇率贬值,应会为亚洲经济体反弹形成较好的环境。

该行认为,在美元走高预期推动下,部分亚洲主权债的吸引力将被压低。最近亚洲货币的调整应在2013年第四季度或以前带来买入机会,菲律宾比索将最为坚挺,而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预计只会有微弱的升势。

东方汇理银行预计,美元将在2013年下半年重启对大部分主要货币的升值之路,尤其是日元瑞郎将因避险需求减弱和资本流出受损。欧元也可能会因经济增长走软和收益率缺乏吸引力等因素而受到损害。但美元对大部分新兴市场货币的升值不太可能会持续,因为较为稳固的经济增长将会为后者提供支撑。(朱茵)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