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6月银行贷款增速创四年新高经常项目盈余连续两月增长

日本6月银行贷款增速创四年新高经常项目盈余连续两月增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央行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6月银行贷款规模增速已经创出了过去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日本央行激进的货币刺激政策已经开始初步奏效,市场对投资的需求明显加大。日央行同日发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日本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增长58.1%,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在今年6月,日本银行业的贷款规模同比增长1.9%,为连续20个月实现增长,且创出自2009年7月以来最大的贷款同比增速。特别是对不动产信托基金的投资、海外并购的借款规模持续保持较大幅度的攀升势头。

另一项数据显示,日本5月未经季调的经常项目盈余增长5407亿日元,同比增长58.1%,连续第二个月上涨,为2010年10月以来首次连续两个月增长。但由于日元贬值在刺激出口的同时,也推高了进口燃料成本,未经季调的日本5月贸易赤字为9067亿日元,同比增长12.7%。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日央行而言,上述两项数据属于利好。贷款数据方面,该行希望通过激进的刺激计划来鼓励银行将更多的资金进行放贷并投资于风险资产,而非投资于那些低风险、低回报率的政府债券上,这是日央行刺激经济增长和通胀所推行战略的部分内容。经常项目盈余方面,去年四季度日元开始迅速贬值,这助推了日本出口复苏。日元贬值提振了海外投资收入,抵消了大规模贸易逆差的影响。日本经常项目盈余在多年的持续缩小后,可能将开始逐渐增大。(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