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标普调降评级日本软银集团股价重挫3.4%

标普调降评级日本软银集团股价重挫3.4%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继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5日批准日本软银集团(9984.JT)以21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Nextel)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日宣布,将软银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受此影响,软银股价当日重挫3.4%至5680日元

标普发布声明表示,已将软银集团信用评级从先前的BBB下调至BB+,该评级为非投资类评级(即垃圾级)的最高级别,前景展望为稳定。标普在其声明中还表示:“此次交易或将加剧美国市场的竞争,而这种竞争在接下来2至3年内不可能消退。我们预计斯普林特的运营状况将逐渐得到改善,能反映出成本削减和其它与合并相关的事项所带来的益处。”

在与美国卫星电视运营商Dish争夺收购斯普林特的过程中,软银提高了对于斯普林特的竞价,并最终赢得了收购。软银希望能借此次收购成为全球最大移动手机运营商。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软银共有1.2万亿日元(约合119亿美元)短期借债,并有1.7万亿日元长期债务。分析人士认为,标普此次下调软银信用评级,将对后者短期内债务前景增添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