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进入消费淡季近三成企业看跌铜价

进入消费淡季近三成企业看跌铜价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孟斯硕

上海有色网(SMM)对21家铜杆线企业调研显示,随着铜消费进入淡季,多数企业看跌和看平铜价,且多数铜杆线企业看平7月订单。

根据调查,有29%的铜杆线企业看跌铜价,有19%的企业看平铜价,33%的企业对后期铜价走向持不明朗观点,19%的企业看涨铜价。

看跌铜价的企业认为,由于市场整体偏弱心态难以扭转,无论政策面、基本面均难迎来大幅度利好因素,近期市场每次反弹高度均极为有限,市场操作偏向逢高寻找抛空机会,铜市场将继续下探寻底。

此外,95%的铜杆线企业看平7月订单。一般情况下线缆企业订单情况下半年要好于上半年,故7、8月线缆的需求能一定程度弥补漆包线淡季需求影响,综合来看铜杆需求将保持稳定。企业多认为,在资金面难以宽松的情况下,部分现金流不稳定的企业或将面临资金断裂风险。

另有5%的企业表示,其7月订单情况将有一定程度回落,主要担忧铜价走向对下游下单情绪的影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