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毕马威:内地企业仍是香港IPO增长主要动力

毕马威:内地企业仍是香港IPO增长主要动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毕马威:内地企业仍是香港IPO增长主要动力

新华社记者 王子辰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9日称,香港市场股票发行将继续稳步增长,内地企业仍是主要的增长动力。毕马威预测,香港新股市场全年集资额为港币1250亿元。

2013年上半年,香港的首次公开招股活动共录得港币395亿元的集资额,较去年同期上升27.8%,上市宗数则由2012年上半年的31宗跌至21宗。

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刘国贤认为:“整体市场气氛会继续受到美国联储局计划退市的进度影响。预期市场仍将会波动,但同时香港的新股市场亦有一些利好因素,例如内地放宽中国企业以H股形式来港上市的要求。”

此前,中国证监会已进一步放宽中国企业在海外发行股票及上市的要求,并简化了有关审查及审批的程序。毕马威预计,数家民营企业将获得批准,于今年在港上市。随着中国证监会放宽审批要求,市场可望在2014年迎来新一波中型H股首发浪潮。

由于近日内地市场资金偏紧形势延续,毕马威预计这将会促使更多金融机构赴港集资。此外,人民币国际化趋势将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来港发行人民币新股,毕马威预期下半年会有一些以人民币计价的新股登场,但这不会成为当前市场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