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恒生22日起将推出AH股精明指数

恒生22日起将推出AH股精明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0日19:47分类:港股

新华社记者张天国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恒生指数有限公司10日宣布,将从本月22日起推出恒生AH股精明指数。

据了解,该指数是恒生AH指数系列的新成员,成份股公司与恒生AH股A+H指数相同。恒生AH股A+H指数追踪以A股和H股同时分别于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上市的公司之整体价格表现。两项指数不同之处,是恒生AH股A+H指数包括AH股公司的两种股份类别,而新指数则只包括该公司价格较低的A股或H股类别。指数将每月根据需要转换至相对较低价格的股份类别。

恒生指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关永盛表示,恒生AH指数系列于2007年推出,新成员恒生AH股精明指数进一步扩展恒指公司的A股指数系列,以及更能表现A股指数设计上的创新。他表示,恒生AH股精明指数为市场提供投资AH股公司的参考,并能通过成份股公司的A股和H股于价格上的差异而获利。

关永盛还说,市场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以及人民币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额度及产品都有所增加,令内地及香港两地市场的股价差收窄,此产品订出AH股转换机制,令投资者通过AH股的转换获取额外回报。

该指数将于22日起,每隔2秒计算及实时发布。新指数成份股中,包括54间AH股公司,以中资金融股占较大比重,前三位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别占比10.4%、10.04%和6.67%。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