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心态谨慎投标热情偏低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机构心态谨慎投标热情偏低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10日招标发行了2013年第15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结果显示,受近两日市场资金面谨慎心态有所加重、二级市场中长期限券种抛盘较多等负面因素打压,本期7年期固息国债3.46%中标利率明显高于市场预期,认购倍数也表明市场投标热情偏低。

刊登在中债网的招标情况显示,本期国债300亿元首场招标仅获得413.5亿元资金参与认购,对应投标倍数1.38倍,创今年记账式附息国债招标第二低水平。此外,此前中银国际等多家机构为本期国债给出的中标利率区间在3.35%至3.45%,实际3.46%的中标利率也高于市场预期。

交易员称,不少机构只是出于基本承销额的压力参与认购,且投标机构博取边际的心理也较浓重。究其原因,一是,10日银行间二级市场中长端现券抛盘较多,一定程度抑制了机构的参与热情;二是,7月中下旬市场将继续面临财政缴税上缴等持续性流动性收紧压力,中长期限资金拆入难度再度升高,也使得本期国债招标未能获得主流机构积极参与。(王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