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绩预增助招商地产大涨

业绩预增助招商地产大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因公布了喜人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招商地产昨日大幅上涨,并带动房地产板块走强。

9日晚间,招商地产发布了半年度净利润预增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105%至113%。受此消息刺激,招商地产大幅高开3.45%,此后股价维持强势震荡,并于午后加速上攻,收盘时该股上涨8.90%,报收26.80元。自6月25日的最低点算起,招商地产的累计反弹幅度高达34.7%,目前已经将6月的大幅调整收回过半。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只地产龙头股,超过100%的业绩增速甚至好于很多成长股,超出市场预期;同时该股静态市盈率不到15倍,凸显出对于资金的吸引力。短期来看,考虑到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房地产销售增速较快,因此预计仍将有更多喜报出现,地产板块估值有望继续向上修复。

不过,很多投资者预计,房地产行业的长期高增长势头将终结,不利于该板块估值的持续上行。当前地产板块的强势,既有业绩增长的刺激,同时也有前期跌幅过大的因素。从销售数据来看,二季度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已经出现放缓迹象,在招商地产发布业绩喜报的同时,其4-6月销售数据并不十分理想,签约销售面积同比下滑了2.54%。

操作策略上,分析人士建议在四大地产商业绩公布完毕前保持地产股融资仓位,重点关注尚未公布业绩的龙头企业。(申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