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成飞集成放弃收购同捷科技探讨其他合作方式

成飞集成放弃收购同捷科技探讨其他合作方式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成飞集成7月10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议案》,成飞集成筹划了近9个月、拟购买上海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7.8618%股份的重组计划最终告吹。

不过,成飞集成表示,基于公司与同捷科技双方互相对各自行业地位、经营能力及业务价值的认可以及双方间合作战略协同性的考虑,公司与同捷科技将继续探讨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合作、项目合作、战略结盟等其他合作方式。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成飞集成股票自2012年10月16日起连续停牌。2013年1月1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明确公司拟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同捷科技87.8618%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同时,公司与重组相关各方签署《股份收购框架协议》。

公告称,自交易方案公布以来,公司以及本次重组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本次重组的各项事宜,展开积极磋商及其他必要工作。截至2013年7月10日,同捷科技尚未完成相应股权的有关对价支付、内部资产重组中相关资金往来清理等框架协议所约定的先决条件。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协议签署后6个月内若重组相关的各项先决条件未能全部满足,公司也未决定并书面通知目标公司股东部分放弃协议所列之先决条件,同时各方未就延长本协议有效期达成一致意见的,则协议自动终止。

同时,在本次交易的推进过程中,就原内部资产重组范围外的关联企业,基于维护标的企业同捷科技经营的完整性,需要对其进行整合,但公司及同捷科技股东间就该关联企业的整合方式尚未形成一致意见,短期内亦无法就该事项形成具体方案并完成整合工作。公司通过有关中介机构工作的开展并取得初步结果后,通过沟通,与同捷科技关于价值评估的相关影响事项及其初步结果存在较大异议,双方无法对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达成一致意见。

受前述因素影响,公司认为本次重组面临重大的不确定性。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决定根据《框架协议》的有关约定,终止《框架协议》及本次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