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寿资产拟率先设保险系基金公司

国寿资产拟率先设保险系基金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2:25分类:新华社报刊

消息人士10日透露,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正积极筹备合资基金公司事宜,内部招聘流程已展开。国家工商总局6月25日发布的外商投资企业名称核准公告显示,该合资基金公司的名称为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除国寿资产外,多家保险资管公司也有意开展基金相关业务。泰康、华泰、人保均曾表示要筹建基金公司,但从目前的进程看,国寿资产有望率先成立保险系基金公司。

6月21日,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公布《保险机构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办法》,保险机构自建公募基金公司开闸。消息人士透露,国寿资产早已对公募基金领域跃跃欲试,在《试点办法》公布后便迅速启动筹建工作。

分析人士称,保险公司将设立基金公司视为拓展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环节,希望发挥其营销和专户理财职能。保险公司擅于长期资产管理,精于风险控制,销售渠道分布广泛,保险系基金公司将在风险控制、销售渠道和资金实力三方面具备优势。(丁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