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市场前景不明 港股难有突破

市场前景不明 港股难有突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1日08:18分类:港股

□胜利证券市场研究部主管 王冲

周三恒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一度转跌,随后在A股的带动下收盘上涨221.55点,涨幅为1.07%,收报20904.56点,大市成交528.55亿港元。恒生分类指数全线上涨,金融涨1.08%、工商业涨0.84%、地产涨1.57%、公用事业涨0.96%。

港股市场方面,TCL多媒体(1070.HK)的6月销售受到政府撤销补贴影响,需求可能会大幅萎缩,尽管该公司声称新产品或会带动销售。另一方面,TCL通讯(2618.HK)的营运数据显示业务终于扭转劣势,股价已由谷底大幅反弹。周大福(1929.HK)的营运数据不俗,引来部分买盘,尽管金价大跌,但大幅上升的销售额补偿了其下跌的毛利率。由于华能新能源(0958.HK)的盈利预喜在市场预期之内,其尾盘还出现了倒跌。

外围方面,美股道指连续第四天收高。上周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撑股市上扬。整体而言,根据Factset统计,标普500成分股企业盈利预期较去年同期增长0.8%,将是自2012年第三季出现负增长以来最糟的一季。虽然企业业绩可能优于偏低的市场预期,但投资者渴望见到收入增长是基于消费者需求,而不是削减成本。

由于新兴市场成长减缓,且欧元区或衰退延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第三度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中,IMF预期2013年全球GDP增长仅3.1%,低于4月预测的3.3%,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当然不是好消息,但亦不算大幅出乎意料。

而内地方面,公布的CPI数据比预期略高,而PPI则连跌16个月,这并未令香港股市有太大反应。目前看内地将坚持去杠杆、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增长,预计未来一到两年股票市场投资风格将会出现重大转变。以前的粗放式发展,将向合理精致的经济转型,转型期的经济也会给很多公司带来历史性的新机遇,很多新兴行业将会涌现出不少新的牛股。

近期恒指的反弹并不相当令人信服,主要原因还是由于A股市场的不利使得资金对港股关注度下降,而且股份上升和下跌数目比例和大市背驰,虽然指数上升,但是个股反弹力度普遍较弱。

行业方面依然建议投资者尽量避开香港本地地产股和一些高息股,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使得投资者担心资金撤离,无风险利率的提升将对息口最为敏感的香港地产股不利。从目前看,市场前景很不明朗,暂时以谨慎防守为主,对三季度整体走势相对谨慎。建议投资者保持合理仓位,临近中报,依然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中报行情。预计本周恒指将在20200至21000水平震荡,直至有真正改变大市的因素出现。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