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务部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

商务部加快推动企业“走出去”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与波士顿咨询公司联合编写的《中国企业国际化操作指南》日前发布,与之相辅的“中国企业国际化培训项目”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走出去取得长足发展,近10年我国对外投资进入新阶段。在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推动下,我国企业对外投资的实力和能力不断增强,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上开始占据重要位置。我国对外开放已经从以“引进来”为主,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行的发展模式转型。

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指出,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道路并不平坦,“世界经济深度调整,国际有效需求不足,以及中国企业自身在国际化核心能力上的欠缺,使得很多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诸多风险和挑战。”波士顿咨询全球CEO李瑞麒认为,中国企业应该掌握走出去的“规定动作”,之后再结合自身特点发挥“自选动作”,《操作指南》的发布和国际化拓展项目的启动正是为了帮助和指导中国企业做好这些动作。(曹淑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