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印尼央行意外加息50基点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印尼央行意外加息50基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2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韩国央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这是韩国央行自5月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之后,连续两个月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市场认为韩国央行仍在密切观察该次降息对经济的影响。印尼央行同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基点至6.5%,上调幅度远超市场预期。此前业内普遍预期,印尼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以抵御国内日益严重的通胀。

韩国央行在当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表示,据该行判断,韩国经济将在今年开始复苏,尤其是韩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经济促进政策对刺激经济增长所产生的效果还有待继续观望。因此,韩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不变。

韩国央行同日公布,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由2.6%上调至2.8%,这高于韩国政府6月份公布的2.7%的增长预期;此外,韩国央行预期明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为4%。

多数分析师认为,韩国央行保持基准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由于韩国经济正在缓步复苏,该央行今年余下时间都不会进行政策调整。此外,韩国通胀率仍低于央行目标区间低端,加之经济显示复苏迹象,央行的宽松周期或已经结束,可能明年将开始升息。

11日,印尼央行表示,加息的根本原因是为了应对通胀,该央行预计,由于受到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7月通胀率将大涨至7.5%,而6月该值为5.9%。该行还将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下调至5.8%-6.2%。分析人士指出,印尼央行目前面临的增长放缓和通胀严重双重问题使该国在货币政策选择上陷入了两难境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