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项手机动漫标准出台

四项手机动漫标准出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3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文化部获悉,国家正式出台四项手机动漫标准,并将启动实施“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示范应用推广工程”。

2011年,文化部联合中宣部、工信部等共同启动手机(移动终端)标准的制定工作,并委托三大运营商等成立专项课题组。经过调研起草、专家论证、企业实践、征求意见等流程,文化部正式公布了“手机动漫文件格式”、“手机(移动终端)动漫内容要求”、“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用户服务规范”、“手机(移动终端)动漫运营服务要求”四个行业标准,构建了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的标准体系。

尚普咨询预计,未来三年我国手机动漫总体收入规模将超过23.1亿元。

随着上述标准的公布,文化部还将启动实施“手机(移动终端)动漫示范应用推广工程”,通过基础改造、平台升级、技术支撑、主题创作、内容示范、应用培训、调研、宣传推广等方式,推动手机(移动终端)动漫标准在行业中的应用和持续优化、改版、升级,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趋势,推出符合手机(移动终端)特点的动漫产品,形成动漫产业乃至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姚轩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