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电联合拟售龙威公司六成股权

国电联合拟售龙威公司六成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国电电力旗下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拟挂牌转让其持有北京龙威发电技术有限公司60%股权,挂牌价为4856.502万元。对于这块盈利资产的转让,国电联合并未溢价,而从“受让方资格”来看,应为实力雄厚的高新技术企业。

资料显示,北京龙威发电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是中国国电集团麾下的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控股的高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汽轮机通流部分改造和发电厂节能技术领域。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西门子-西屋先进的汽轮机设计与制造技术,已对我国近50台200MW、300MW、125MW、100MW汽轮机通流部分成功实施了改造。

目前,国电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全四维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公司60%、20%和20%的股权。

2012年,龙威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1632.96万元,净利润1748.34万元。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3116.13万元 ,盈利428.61万元。以2012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经评估,龙威公司的资产总计14283.4万元,负债总计6189.23万元,净资产8094.17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4856.502万元。

国电联合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设立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0万元人民币(以营业执照为准);应为从事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营业执照为准),应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应具有良好的支付能力,需提供挂牌公告期内任一时点不低于挂牌价的银行存款证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