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投能源定增收购大股东火电资产

建投能源定增收购大股东火电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刘兴龙

自5月20日停牌至今的建投能源终于掀开了重组的面纱。建投能源15日公告称,公司拟以3.92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72898.56万股股份购买建投集团所持有的宣化热电100%股权、沧东发电40%股权、三河发电1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股份配套融资,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本次总交易金额的25%。

建投能源此次拟购买资产的预估总值约为28.58亿元,净资产账面值净额为15.95亿元,预估增值率为79.18%。根据《重组办法》和证监会相关要求,建投能源与建投集团签署了《盈利补偿框架协议》,约定在交易实施完毕后连续三个会计年度内,如果沧东发电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累积数小于《资产评估报告书》同期累积预测净利润数,则建投能源可以要求建投集团补偿净利润差额。如果建投集团须补偿利润,双方同意以股份回购并注销的方式实施补偿。届时,建投集团同意建投能源以1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其持有的一定数量的公司股份。

建投能源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建投集团目前具备较强盈利能力的电力资产都将进入上市公司。建投能源将进一步扩大装机容量、提高资产规模,有助于增强建投能源的核心竞争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