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研究员备战新股 IPO重启或催生行情

研究员备战新股 IPO重启或催生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5日11:08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过会、待发行的新股共有83家,计划募集资金额约为558亿元,这些通过核查的企业有望成为A股IPO重新开闸的第一梯队。以成长股为主的新股结构反映了国内经济转型的背景,并有望成为未来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最近,一家保险机构的研究员事情多了起来。他看中的小市值股票多集中在几个热门新兴行业,如互联网、传媒等,但这些板块的股票都已经涨得很高了。所以,前一段时间他闲得慌。但近期IPO重启撩拨了他的神经,他意识到这将是一块诞生牛股的新阵地。于是,悄悄搜集资料,准备调研工作,着实又忙了起来。

“可以预见的是,以后一些机构内的金牌研究所将会花更多时间在新股上,因为对老股投资价值的挖掘已经穷尽,未来谁能抢占新股阵地谁才能在年末排名中占得先机。”在另一位证券分析师的眼中,新股上市将会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遇,开发新股研究的处女地,实际上也是在为投资者提供能够定位未来市场发展趋势的投资“地图”。“可以断言,IPO重启之后将会衍生出另一轮行情,久旱的资金都将涌向那个市场,那将是新股的天下。”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经过会、待发行的新股共有83家,计划募集资金额约为558亿元,这些通过核查的企业有望成为A股IPO重新开闸的第一梯队。以成长股为主的新股结构反映了国内经济转型的背景,并有望成为未来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广发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上述83家企业中,中小板、创业板的拟上市公司占据九成左右,集中分布在机械、计算机、电子通信、生物医药等行业板块。

此外,经过核查筛选之后,以往过度包装、大股东不顾二级市场投资者利益的劣质公司会相对减少,而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可以借IPO注入市场。从估值角度来看,能够有助于二级市场增加活力,为市场投资者提供一些好的投资标的。

“这些公司大部分是目前市场还在追捧的热门资产,而且经过数轮审查,可以说都是货真价实的家伙,你说大家能不兴奋吗?”上述分析师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