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股短线或进入震荡期

港股短线或进入震荡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智信社

在经历了连续三周的反弹后,港股15日继续上攻动力明显不足,恒指上方年线的压力较为明显。本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国会作证,全球金融市场密切关注其措辞的变化,港股市场亦不例外,同时考虑到A股及港股财报季临近,预计恒指短期将进入一个震荡期。

恒生指数15日最终收报21303.31点,微升0.12%;交易额连续两个交易日萎缩,仅成交460亿港元。中资股略微跑赢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分别上涨0.13%和0.24%。

由于AH股表现基本持平,恒生AH股溢价指数窄幅波动,微升0.12%至109.83点。从AH股比较关系看,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大幅波动后,近日重回平稳区间,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AH股的联动性再度转强。从今年初以来的整体情况看,相对于美股的强势,港股市场与A股的联动性表现得更为明显,二者联袂走低,而且港股的弱势相对突出。上述现象的出现可以归结为一个原因,即美国与中国内地经济基本面以及政策松紧度的差异,直接导致了中资股领跌港股市场,与此同时也拖累了港股大盘显著跑输美股。美股面临的基本面组合是“强经济”与“松政策”,即使量化宽松措施将退出,但日本央行的大量放水或有助于压低美债收益率,美股也因此受到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支撑;反观内地市场,面临的组合是“弱经济”与“紧政策”,而且从目前情况看,这一组合仍将持续,A股及香港中资股或将遭受业绩与估值的“戴维斯双杀”。

从港股盘面上看,多数行业个股呈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但其中也不乏亮点,受到内地政策支持的新能源及资讯科技类个股获得资金集中流入。一方面,国务院发布促进光伏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及淘汰落后产能,同时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完善电价和补贴政策,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等。受此消息推动,太阳能类个股集体扬升。此外,节能环保类个股也受到追捧。

另外,今年以来持续强势的资讯科技类个股再受追捧,恒生资讯科技业指数领跑行业指数,涨幅高达2.86%,其中,腾讯控股以3.74%的涨幅位居恒指成分股涨幅榜首,金山软件及比亚迪电子则飙升逾6%,后两者今年以来累计涨幅都超过100%。

展望港股后市,恒指周线三连涨之后,短线面临年线压力较为明显。伯南克的讲话将决定美元的短期走向及香港市场的流动性状况,预计其论调与上周会保持一致,美元短线下行后将重拾升势,港股也将在本周迎来震荡整固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