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半年GDP增长7.6%居民增收难度加大

上半年GDP增长7.6%居民增收难度加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2480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6%。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从环比看,二季度GDP增长1.7%。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上半年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是45.2%,拉动GDP上涨3.4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对GDP的贡献率是53.9%,拉动GDP增长4.1个百分点;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GDP的贡献率是0.9%,拉动GDP上涨0.1个百分点。从这些数据看,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增长仍然靠内需拉动。

扣除价格因素,上半年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分别为6.5%和9.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盛来运说:“如果把城乡居民综合起来计算,收入平均增速仍高于GDP的增速。但即使这样,也应该充分考虑居民增收难度加大的情况,确保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文

新华社图表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