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深市主板首份半年报亮相 盛达矿业拟“10派10”分光账上利润

深市主板首份半年报亮相 盛达矿业拟“10派10”分光账上利润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截至6月底,盛达矿业账面留存的未分配利润约5.08亿元,此次拟实施的中期利润分配预案将派现约5.04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将把账上99.21%的未分配利润分掉

⊙记者 王屹 ○编辑 邱江

作为深市主板首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盛达矿业今日公布的2013年上半年业绩显示,1至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净利润1.5亿元,同比分别小幅增长4.11%和0.7%;每股收益0.3元。公司同时推出中期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

今年上半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有色金属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滑。公司以降本增效为主线,精心组织生产经营,努力扩大产能,增加铅、锌精粉产量,降低成本费用,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市场风险应对能力,确保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业绩稳定增长。

据半年报披露,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账面留存的未分配利润约5.08亿元。而此次拟实施的中期利润分配预案将派现约5.04亿元,这意味着公司将把账上99.21%的未分配利润分掉。盛达矿业有关负责人称,高比例分红主要是响应股东的要求,特别是从提高中小股东的投资回报率考虑。公司有信心将来继续为股东谋求最大利益。为此,公司明确了未来发展战略,即未来三年内打造成为有色金属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发展3至5家矿业公司。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解决同业竞争成为重点工作之一,这是股东在重组时对市场和监管部门的承诺。据悉,早在今年初公司就组织召开了关于解决同业竞争问题的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对与重组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几家公司进行全面梳理,并派员逐一实地考察,收集相关资料,了解实际运营状况,为下一步有计划、按步骤解决同业竞争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下半年将继续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根据披露,盛达矿业大股东北京盛达持有的相关资产包括:陕西金都矿业开发有限公司80%股权、四川攀枝花金马矿业有限公司85%股权、赤峰金都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内蒙古金山矿业有限公司92%股权、内蒙古天成矿业有限公司42%股权和内蒙古五洲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此外,北京盛达持有52%股权的三河华冠资源技术有限公司还拥有内蒙古光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目前,上述资产由盛达矿业进行托管。

公司实际控制人赵满堂以及盛达集团、北京盛达在重组时承诺,将避免和减少与上市公司在银矿、铅锌矿采选业务方面的同业竞争,若发展或投资新的相关矿产的采选项目或业务,上市公司拥有优先发展或投资权;其控制的现有从事银、铅、锌矿采选的资产或业务,将在本次重组完成后24个月内,以公允价格由重组后的上市公司进行收购,或通过出售股权及资产给非关联第三方。

盛达矿业称,“截至目前,承诺人控制的从事银、铅、锌采选业务的资产处于停产、未生产或亏损以及资质不完备的情形,尚不具备置入上市公司的条件。公司对存在同业竞争的几家公司进行了梳理,依据各自情况,确定了相关计划。”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时机成熟时逐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但目前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