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三板 > 券商招兵买马备战新三板

券商招兵买马备战新三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6日09:02分类:三板

新三板市场扩容至全国,各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上加速布局和筹备。目前不少券商对新三板业务人员的招聘已常态化,注册会计师和法律背景人士颇为抢手

⊙记者 曾雯璐 ○编辑 李剑锋

新三板市场扩容至全国,各券商加速在新三板业务的布局和筹备。一方面是项目的储备,一方面是人员的配备。上证报记者获悉,随着新三板市场的不断发展和业务规模的扩展,目前已有不少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人员方面的招聘常态化,注册会计师和法律背景人士颇为抢手。

沪上某大型券商场外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已经开始在招聘审核员了。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人员方面的配备已经布局了一轮,现在有的陆续也还在招聘,不过基本上都是要求能做业务。”

所谓的“能做业务”,一方面指项目的运作,而更重要的是能够拉项目,带来项目资源。据了解,券商新三板业务的人员招聘主要来自公司场外市场部、投行以及营业部层面,场外市场部和投行的招聘主要以项目承做为主,营业部层面招聘的新三板专员则主要负责找项目资源。

“之前投行部还单独成立了新三板小组,专门做新三板项目,招了一批人,现在也出了几个项目。现在招的新三板专员,很多都要求有关系,带着项目入职。”沪上某大型券商营业部人士直言不讳地表示,“项目为王”已经成为共识。

而在新三板业务上颇为活跃的西部证券,更是在业务人员规模拓展上不遗余力。据了解,西部证券场外市场交易部现在已有60多个人,招聘新三板人员的工作还一直在进行。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告诉记者:“目前西部证券打算还将招聘20人,主要以注册会计师为主。”

另外据记者了解,国信证券和广发证券等大型券商,在新三板业务上的招聘计划也开始常态化,以配合新三板业务的不断推进。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和齐鲁证券等券商今年以来也均抛出了新三板相关业务岗位,强调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行业分析师背景。

除了券商,全国中小企业股权转让系统公司也在招兵买马,为新三板扩容后的业务运作铺路。一方面是审核员的招聘,另外股转公司官方网站显示,股转公司交易系统开发岗、业务系统开发岗以及系统运维岗等信息类岗位也均在招聘。有消息称,新三板交易系统一期可能在今年四季度上线,该类招聘或为未来交易系统的上线做准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