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高盛预期伦敦纽约原油价差将再度扩大

高盛预期伦敦纽约原油价差将再度扩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高盛分析师15日发布报告预计,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较纽约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的溢价将于2014年再度扩大,理由是如果两地油价一直维持在当前水准,会导致美国过多的原油库存难以在墨西哥湾炼油厂找到出路。该行预计2014年布伦特较WTI的溢价均值在每桶8-9美元之间。

高盛指出,以当前的布伦特-WTI原油价差来看,将原油从美国运向墨西哥湾的套利窗口已经关闭,因为光是利用Seaway管道运送轻质原油的成本就介于每桶2.09-4.00美元。该行在最新报告中维持2013下半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105美元的预期,理由是油市面临欧佩克产出持续减少、地缘政治风险升温等影响。

近期WTI价格走势持续强于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令两地原油价差不断缩小。10日,布伦特-WTI原油价差一度缩小至每桶1.99美元,创下2010年底以来最低水平。

资料显示,在2005年-2010年期间,布伦特-WTI原油价差一直在正负10美元的区间波动,但自2010年底开始,两地原油价差迅速扩大,到2011年底价差最高时,布伦特油价较WTI每桶高出28美元。去年底时这一价差为19美元。今年以来,两地价差持续收窄,从2月底时的23美元,到6月底降至不到10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