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银美林上调今年标普指数预期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温和上行

美银美林上调今年标普指数预期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温和上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17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银美林分析师15日发布最新报告,将2013年年底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位预期从此前的1600点上调至1750点,较15日收盘点位高出4%。美银美林表示,上调标普500指数预期主要是由于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从当前的水平温和上行。

美银美林策略师表示,今年上半年美国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是市盈率的增长,这并非企业盈利增长造成的,而是投资者愿意为企业的每一美元盈利进行更多投资。

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远期市盈率从12倍扩大至14倍,美银美林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股权风险溢价(ERP)大幅下降造成的。该行指出,虽然股票风险溢价的下降幅度已经超出了预期的一倍多,但这在尾部风险减弱、美国经济意外强劲和盈利波动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是合理的。股权风险溢价下降对股市有积极作用,因为这意味着投资者对于持有股票的回报率要求低于对可替代无风险投资品的回报率要求。

美银美林表示,根据该行的公允价值模型,将对标普500指数今年底的股权风险溢价预期从600个基点下调至475个基点,不过这仍高于金融危机前低于400个基点的水平。该行认为,股权风险溢价的进一步下降和实际利率上升将在未来几年给股票投资者带来“顺风”。

截至15日收盘,标普500指数收于168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今年以来的累积涨幅已经达到15%。(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