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16家文化传媒公司发业绩预报9成预增

16家文化传媒公司发业绩预报9成预增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7日10:54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见习记者  陈妍妍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有16家文化传媒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中,仅天舟文化、ST传媒两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分别预计下降45%-55%、368%-524%。其余14家公司均预计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华谊兄弟、当代东方、光线传媒同比涨幅居前,分别预增270%-300%、184.3%、120%。此外,华闻传媒、省广股份、华谊嘉信、大地传媒、奥飞动漫等5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预增超50%。

在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华谊兄弟表现最为突出。公告显示,由于电影《西游降魔篇》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电视剧、艺人经纪与相关服务以及影院等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同时出售所持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丰厚的投资收益,今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3.9亿元至4.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70%-300%。

而当代东方则是上述16家公司中唯一一家扭亏的公司,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160万元,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35万元,同比增长184.3%。公司表示,扭亏为盈的原因主要为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加及核销了部分应付款项和预收账款。事实上,2008年和2009年,公司曾应连续两年亏损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时公司主营业务为水泥;2010年,厦门当代投资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文化艺术活动策划展览;房地产业的投资经营与开发”,并于当年实现扭亏。直到今年5月份,公司才彻底“摘星脱帽”。

光线传媒早在一季报中就对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所预测,公司预计2013年上半年可获净利润为1.55亿元至1.79亿元,去年同期为8145.55万元,同比增长90%至120%。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上半年电影票房收入较好,影视剧收入大幅增加,同时公司跟央视合作的节目在二季度陆续开播,预计从6月开始公司节目制作和广告收入将会恢复稳定增长。

预计净利润同比下滑的2家公司中,天舟文化预计上半年盈利730万元至900万元,同比下降45%-55%。公司表示,2013年预计半年度公司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北京东方天舟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云上森林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亏损较大。

ST传媒预测今年上半年业绩为“续亏”,这也是16家公司中唯一亏损的。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亏损1600万元至12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56.32万元,同比下降368%-524%。公司解释业绩下滑的原因是,由于公司铁道媒体业务基本停滞,收入大幅减少;同时IT媒体广告市场环境仍不容乐观,公司IT媒体的广告收入仍受较大影响,导致公司媒体业务收入、利润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