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原股东组建铂涛酒店集团 七天酒店私有化后改走高端

原股东组建铂涛酒店集团 七天酒店私有化后改走高端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铂涛酒店集团将一改七天连锁酒店专注于舒适经济型酒店的形象,将转型为私享高端酒店。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铂涛酒店推出3个个性十足的新酒店品牌,如铂涛菲诺、麗枫等。外界关注的是,尝过资本市场甘苦的七天酒店原团队,是否有再启动上市的计划。七天酒店创始人、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郑南雁表示,至于将来是铂涛集团整体上市还是分拆上市,现在还没有规划。

⊙见习记者 曹攀峰

○编辑 吴正懿

刚从美国纽交所退市的七天连锁酒店将迅速转型为多品类的酒店集团。昨日,七天酒店原股东携手全球著名的PE机构组建的铂涛酒店集团宣告成立。据悉,新的酒店集团将一改此前舒适经济型酒店的定位,转型做私享高端酒店。七天酒店创始人、铂涛集团联席董事长郑南雁表示,暂未有IPO计划,若考虑将会选择港股

公开资料显示,七天酒店的上市之旅仅维系了3年时间。今年6月28日,七天酒店私有化交易协议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在股权的买方中,凯雷投资集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知名PE赫然在列。昨日,七天酒店创始人郑南雁宣布,新组建的铂涛酒店集团已正式完成对7天连锁酒店的私有化收购。铂涛集团的股权比例中,凯雷投资占20%多,红杉资本占10%多。

谈及七天酒店的私有化,郑南雁称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七天酒店在美国纽交所的估值过低;二是大股东及管理层有新的经营想法,但须经过股东大会同意,程序上束缚了管理团队的创造性;三是,在估值低的状况下,七天连锁酒店每年还要拿出大笔现金分红。

郑南雁说,之所以选择凯雷,除了其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外,凯雷创始人之一的丹尼尔·德安尼罗曾是国际知名酒店集团万豪国际的金融和战略决策人,在酒店行业有着广泛的人脉和影响力。而红杉资本则一直关注酒店行业,熟悉酒店公司的运营。

据悉,铂涛酒店集团将一改七天连锁酒店专注于舒适经济型酒店的形象,将转型为私享高端酒店。在昨日的发布会上,铂涛酒店推出3个个性十足的新酒店品牌,如铂涛菲诺、麗枫等。

红杉资本董事总经理刘星在发布会上表示,之所以入股铂涛酒店,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在中国消费环境升级的背景下,酒店行业将越来越追求个性化特点,酒店创新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二是,红杉认为铂涛找到了酒店行业的创新点,比如此次发布会上推出的超五星纯粹住宿需求的铂涛菲诺、以天然气香为主题的丽枫酒店品牌;三是红杉资本认同七天原有的管理团队,“作为后起之秀,七天酒店能在同质化的经济型酒店中走出来,这一点让人看到了七天原有团队的能力。”

外界关注的是,尝过资本市场甘苦的七天酒店原团队,是否有再启动上市的计划。“我们为什么从美国退下来,也存在本土企业在外围市场受歧视的问题。若将来选择再上市,会更多考虑香港。”郑南雁表示,至于将来是铂涛集团整体上市还是分拆上市,现在还没有规划。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