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大盘继续整理 创业板走势分化

大盘继续整理 创业板走势分化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8:50分类:创业板

⊙记者 浦泓毅○编辑李剑锋

昨日大盘经历了痛苦的横盘挣扎后不敌汹涌抛压,在午后走出一轮迅速滑落行情。创业板内部分化则愈演愈烈,在创业板指数出现明显回调的同时互联网题材股重拾强势。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大盘有企稳意愿,但增量资金跟进有限,预计短期内将进入震荡整理阶段。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走低,后在银行板块拉升帮助下翻红,但后继乏力。而后大盘展开小幅震荡,午后一点半左右,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快速下跌,一度大涨的房地产板块涨幅也迅速收窄,使得大盘失速下挫。创业板指数午前小幅震荡,而午后则伴随大盘一度快速下跌,跌幅最大一度逾2%。尽管创业板整体表现低迷,但前期大热的互联网板块在经历周二的小幅回调后昨日重拾升势,板块整体上涨2.18%,多只个股涨停,成为昨日市场少数亮眼的板块。

截至收盘,沪指报2044.92点,跌幅1.01%,成交879亿元;深成指报8063.80点,跌幅1.50%,成交1144亿元。两市成交额与前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创业板指报1129.48点,跌幅1.20%,成交284亿元。

板块方面,房地产和铁路基建行业昨日成为大盘股表现较为稳定的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受到房企再融资开闸的市场预期变化左右,而铁路基建板块则成为市场对于结构性“稳增长”政策预期的着力点。申万房地产昨日午前低位震荡,午后一度快速拉升,涨幅最高达1.91%,做多意愿明显,但而后受制于大盘走弱缓步下行,最终收涨0.2%。同时,铁路基建、通讯设备等基建概念板块昨日延续了上个交易日亮点纷呈的态势,晋亿实业、远望谷等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大盘的成交量逐级缩小,增量资金跟进有限,而存量资金又消耗过快,因此,短期市场可能进入一个震荡整理的阶段。后市操作上,在半年报行情炒作下个股有望轮番表现,可重点关注政策受益的节能环保、信息消费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等热点。

招商证券则认为,目前上证指数的较强支撑位在20日均线即2010点附近,权重板块轮动效应明显,故判断反弹行情未结束可能性较大,适当回调后指数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