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投行拜访客户预热IPO 机构关注打新机会

投行拜访客户预热IPO 机构关注打新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8:5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尽管确切时间未知,但IPO重启的脚步肯定是越来越近了。相比其融资属性,业内对其投资属性的关注度也不低。实际上,在目前市场投资品种相对匮乏的背景下,一些投资机构热切期盼新股出炉。机构人士还表示,考虑到目前二级市场行情特征,新股“三高”现象可能只会在局部板块或者个股上出现。

⊙记者 潘圣韬○编辑 李剑锋

尽管确切时间未知,但IPO重启的脚步肯定是越来越近了。相比其融资属性,业内对其投资属性的关注度也不低。实际上,在目前市场投资品种相对匮乏的背景下,一些投资机构热切期盼新股出炉。机构人士还表示,考虑到目前二级市场行情特征,新股“三高”现象可能只会在局部板块或者个股上出现。

此前业内有消息称,部分过会项目的保荐机构已开始提前拜访投资机构,为接下来的IPO路演预热。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在路演前提前与客户沟通,其实是投行承销项目时的一个例行项目。在新股发行停滞的这段时间里,不少原来的打新机构都在某种程度上陷入了“投资荒”。因为作为一类实际上的低风险高收益品种,打新股在机构投资者心目中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投资渠道。

有投行人士还反映,在之前的沟通过程中,相对于新股定价等细节问题,机构投资者对于IPO重启时间点的关注度更高,这也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机构参与打新的迫切程度。

“这也不是说机构投资者盲目乐观。毕竟在经过财务核查后,首批新股质地肯定不会差,机构本身参与意愿就高。加上目前业内整体的情况是'钱多标的少’,估计首批新股肯定会被大家哄抢。”南方某大型投行中层预计。

不过虽然目前创业板整体估值高企,令市场担忧新股重启后的“三高”现象,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新股“三高”不会整体出现。

“且不论配套性的新股改革措施可能会显著压低新股发行价格区间,仅从目前的市场偏好看,新股上市后也肯定只会结构性的受到追捧。”东吴证券一位投行人士认为。

这样的观点也得到了部分研究机构的认同。有券商研究员指出,目前二级市场上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的个股表现呈现两极分化,这一现象未来在新股次新股上也会得到体现。

据某研究机构统计,已过会的83家企业,分布于19个行业之中,家数排名前4个行业分别是计算机、机械、电子、医药。而综观这19个行业,既包括计算机、电子、环比、传媒等新兴产业,也包括机械、有色、煤炭等传统行业。

“实际从行业分布看,传统行业的占比不算低。因此,不排除IPO重启后会出现一些高估值的新股品种,尤其在创业板中,但新股分化也是在所难免,今年以来我们也看到很多创业板里不涨反跌的个股。”上述研究员表示。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