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势研判 > 政策预期明确 市场信心有望趋稳

政策预期明确 市场信心有望趋稳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8日08:53分类:大势研判

核心提示:券商人士认为,在市场形成对未来政策取向的明确预期后,市场信心将逐渐趋稳。

⊙记者 浦泓毅○编辑 李剑锋

近日领导人就经济增速,未来宏观调控政策取向等问题连续释放相关信号。券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一系列相关表态有助于投资者就实体经济、宏观调整政策等重大基本面因素形成稳定一致预期,市场信心有望趋稳。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日前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上就经济运行“上下限”进行了具体阐述,其核心精神是维持宏观经济增长和社会就业环境的稳定。

林采宜表示,稳增长的核心在于“稳”,与之相对应,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必须在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之间寻求一种平衡,在经济增长和控制金融风险之间寻求一种平衡,如果增长下滑超过下限,政府将通过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加以扶持。

对于未来宏观调控政策的着力点,林采宜认为,新一届政府的扩张政策可能更着重于民生支出和转移支付,通过增加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拉动需求,并增加社会的公平性。与此同时,减税也是未来政府扶持经济增长、调整社会收入分配的重要政策措施。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也认为,未来不会出现直接针对制造业的刺激计划,而是会把重点放在用于防治污染和促进消费的基础设施上,这样既可以帮助稳定经济增长,又不会导致经济扭曲状况的恶化以及融资杠杆的增加。

券商人士认为,在市场形成对未来政策取向的明确预期后,市场信心将逐渐趋稳。

林采宜表示,当前宏观调控的整体思路是治本而不是治标,从中长期来看,前几年高速增长留下的各种隐患会在结构调整和制度改革中被逐渐消化,实体经济将将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制度环境,这是市场企稳并且持续回升的基石。况且,从近期高层表态来看,表明政府会随时准备出手扶持宏观经济的稳健增长,这样的态度应该予以市场走向乐观的信心。

孙建波表示,李克强总理提出当经济运行逼近上下限时,宏观政策要侧重稳增长或防通胀,与调结构和促改革的中长期措施相结合,使得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这一明确的政策信号成为周期类股票触底反弹的政策基础。孙建波预计,三季度“秋收”行情正在来临。而此轮行情可能从蓝筹股开始演绎。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